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魔道祖师乙女向】今夜,请安眠

 

·ooc我的,注意避雷

 

·刀刀

 

 

 

 

蓝曦臣ver.

 

你轻轻笑着,推开他手里的药碗。

 

“阿涣....别了吧.....吊着也没意义的....”

 

蓝曦臣放下了碗,又是一声叹。

 

垂下的眼眸里,满是哀愁与绝望。

 

“夫人...”

 

蓝曦臣浅浅唤你,你伸手,一手拉住他,一手抹去他面上尚未干透的泪珠。

 

“阿涣别哭....我知道我是什么情况的。”

 

胸口中有东西隐隐作痛,像是病症,又像是难舍的相思在割着心脏。

 

蓝曦臣用力舒开想要皱起的眉,用力回握你的手,希望能将其变得温暖。

 

“夫人....别留阿涣一个,求你。”

 

他在玉兰树下的身影,他夜猎的身影,与他一起的日日夜夜在眼前划过,凝结成面前这个恨不能替你承受病痛的男人。

 

胸中的疼痛愈加明显,你只觉得呼吸也好累。

 

“我这一生...的确十分值得。”

 

“阿涣...我好累....但是我舍不得你。”

 

“夫人睡吧...睡一觉,就好了,什么都好了。”蓝曦臣颤着指尖抚在你眼上,你最后看到的,仍是他温润的面庞。

 

当夜,蓝家宗主夫人去了。

 

蓝曦臣几乎半跌在你面前,细细吻你渐而冰凉的面庞。

 

“夫人....睡一觉什么都会好的夫人....”

 

“我们还....还没有...”

 

“夫人从不会食言的.....你快些回来....回来....”

 

“我求你,别留我一个。”

 

 

 

 

 

 

 

 

 

 

 

 

江澄ver.

 

有鲜血染透了江澄的衣袖,他垂眸一看,你已然血流成河。

 

趁他未说话,你伸手死命抓住了他衣领。

 

“江澄.....”

 

“闭嘴,跟我回莲花坞。”

 

“江澄.....”

 

“我叫你闭嘴!”

 

江澄咬紧的牙让他说这句话格外模糊。

 

直到他抱你在船上坐下,紫电也依然滋啦滋啦响着,闪着骇人的光。

 

“江澄....晚吟....你听我....”

 

“算我求你,剩下的力气,跟大夫讲话行不行?”

 

“你知道不必的...”

 

“.......闭嘴。”

 

你握住他的手,轻轻摇了摇:“晚吟,你别放手。”

 

江澄的眼泪直接砸在了你脸上,有残留的余温。

 

“好,我不放。”

 

“从前...我说我不爱你...”

 

“....我不是有意的....江澄你....你记住....”

 

江澄将脸颊死命贴在你面上,早已被眼泪染透了一层。

 

“我们回莲花坞....我们回去...”

 

“我这辈子...最爱的男人....是你江晚吟。”

 

你的手松开了他的手,他却没有松开你的手。

 

江澄捧起你双手,哈着热气,搓着你的手,希望能温热它。

 

“我....我不凶你了....你干什么我都不会说你了....”

 

“我昨日....我昨日甩了你的眉黛....你快起来打我.....”

 

“我们回莲花坞去...我们回去....”

 

“我...我带你回家。”

 

“你看看我...”

 

“最后一眼好不好。”

 

 

 

 

 

 

 

 

 

 

 

 

 

宋岚ver.

 

他赶回师门时,整个白雪观只剩了你一个人。

 

薛洋将你困在阵法内,如若要救你,唯一方法是自断手足。

 

“看你怎么选吧,宋道长。”

 

薛洋猖狂的笑容划破了死寂,随着薛洋其人一起无影无踪。

 

“师兄....你别过来。”

 

宋岚眼神发直,不知如何反应,脑中念头仅有救你。

 

眼见他已然拔出了拂雪。

 

“....你冷静!”

 

“大师兄....师兄....宋岚!”

 

宋岚几乎连滚带爬丝毫顾不得自己身上有没有伤,扑在你结界外,你垂眸,才发觉如若阵法自设的时间一破,你两人都必须会死,也就是说,只有宋岚死了,你就能活下去。

 

显然宋岚先发现了。

 

宋岚愣在了原地。

 

你拔出了长剑。

 

“不....不....不要...”

 

宋岚望着你,手足无措地又拔出了拂雪。

 

“宋岚!你把剑放下!否则我现在死给你看!”

 

只在刹那,宋岚扔掉了拂雪。

 

“师妹...不...不要。”

 

你轻轻将长剑架在自己脖子上。

 

“师兄...你...记得替我报仇。”

 

你抿开一丝笑容,在宋岚几乎震撼的神情里,只觉得脖颈之间一凉,随着鲜红的血液迸射而出,结界的光障消除了。

 

他伸手捂住你脖颈鲜血淋漓处,口中呢喃唤着你小字。

 

“师妹....你...怎么..这么傻....”

 

“......师兄...你笑一笑吧.....从小到大...我都没见过你怎么笑。”

 

宋岚满面已然哭得扭曲,将自己鼻尖触在你鼻尖上,眼泪已流成河。

 

“....师兄,记得替我报仇....还有...还有....”

 

后半句话没能出口。

 

有人说,白雪观屠观那一日,有一条长长的血路从道观门口一路拖到了漫山最大的辛夷花树下。

 

有人说,花树下埋着最漂亮的女子。


评论(7)
热度(89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