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执念·鬼魅』后记



——

大概亲友都是知道的,苏虞去了一趟西北然后疯了x

其实没有特别疯,只是觉得整个人都被触动了。

就传说中的恍然大悟这是我和我爱豆离得最近的一次那种恍惚。如果要叫我一个一个心水所爱去追寻那我估计是去上坟游。

西北啊西北,是西凉是凉州是沙州是西州。

所谓南风知我意吹梦到西洲,我情愿是此西州非彼西洲。

在阳关哭崩的那天,导游姐姐说,一切辉煌因为一场巫蛊案,全部陨灭。

一瞬间我的鸡皮疙瘩直接席卷了全身,于是脑中蹦出来了相萦殷红的裙裾在关门飞扬,素衣的元恒奔向她的一幕。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故事的缔造者,他们从来都在另一个时空上演着属于他们的精彩,我从来都只是那个诠释者。

其实阳关那个点特别巧,在浑身上下都发麻的时候,东宫那首初见响起来了。

登时什么都止不住眼泪吧啦吧啦就掉出来了,那天我手机真的很过分,爱殇初见西风山河令来回放,眼泪一波一波又一波。

但是这一片西北,都淌着传说里寻找的那个人的鲜血。

其实我特别嗑北极圈cp,就是卫青平阳公主,这两个人真的甜出天际也虐出天际,总而言之就一大堆东西堵在心里 一下子就蹦出来这么一个故事。

人们心里对鬼神的刻板印象尤其是女性,大多数是死于女人之间的喟叹妒羡所衍生的一系列行径里的冤魂。

我就觉得,我笔下这个姑娘,她是不会的,她可以爱,她可以爱自己的丈夫,也可以恨,恨一切苍天不公,而她的执念,是江山与诺言。

江山统一她没能看见,说好要等他的人她也没等到。

这个故事,充斥的是穿梭岁月的遗憾,跨越千年的执念。

相萦可以说是我巨喜欢的女主,上一个这么喜欢的应该是花子昀【bushi】(昀哥我错了您是丞相不要跟我这种草民计较)

其实还有很多人物会在结尾和番外陆续提到,人物专版后记再说也不迟哒。

就酱。

古德拜~

下个故事见❤️

苏虞

2019年9月11日晚。

评论
热度(12)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