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学科乙女】哎呀,问题大了

·论一个女人学疯了会有什么下场【?】

 

·我能有什么办法变着法让自己学习x

 

·理综我无能为力x明天来搞

 

·脑洞产物试个水看看就好

 

 

 

 

 

 

 

 

 

 

 

 

语文ver.

 

他指着你难以理解的虚词,微笑着坐到你身侧。

 

“这个而字,是不是又忘了?”

 

你点点头,无望地将脑袋埋进双臂里。

 

他曲着指节轻轻敲了敲你的脑袋。

 

“灰心丧气,这可怎么是好?”

 

你抱着双臂露出眼睛。

 

“可我记不住....”

 

他对上你双目的瞬间,眼里陡然泄出了几分温柔。

 

“知己知彼方可百战百胜,别怕。”

 

你用小臂怼了怼他。

 

“可这样的科目,你无敌啊。”

 

他望着大篇大篇的填空题。

 

“我不介意你打败我的。”

 

他垂头笑了,衬衫领口的青色竹瓣也在他的微笑下温柔起来。

 

他的手在你额间抚着,如同本人一般如出一辙的温润。

 

“所以,敢问这位姑娘,越人歌都已然唱淡,考不考虑看看我呢?”

 

 

 

 

 

 

 

数学ver.

 

“这根圆曲的焦点算错了,渐近线又怎么会对呢。”

 

他看了看你整张草稿纸,一眼就在左上角的角落发觉了问题。

 

“而且你不怀疑这么复杂的解析式,韦达也很无能为力么。”

 

你丧气垂头。

 

“..........完了,凉了。”

 

他拉开你对面的椅子,不由分说坐了下来。

 

“心静才能算。”

 

他抽了抽眼镜,提笔开始算。

 

“你心里乱。”

 

他一针见血,你停下了玩弄橡皮的手。

 

“因为你在旁边,所以我心乱啊。”

 

对方停下了计算的手。

 

“别贫了。”

 

你抬眼看他,不苟言笑的人突然闷哼着笑了一声,伸手提笔在你鼻尖敲了敲。

 

“过来,看题。”

 

 

 

 

 

 

 

 

英语ver.

 

少年看着你写单词。

 

并不安静。

 

时不时吹吹口哨,时不时在你文具盒里摸出一支笔来转。

 

“hey,hey,attention!”

 

你一脸蒙。

 

少年拿过你手中的纸,几乎欢呼雀跃。

 

“错咯!”

 

你去抢,可惜对方举过了头顶。

 

几番胡拽,你还是没有占到丝毫上风。

 

“.....那你倒是说我错了哪个啊?”

 

“No way!”

 

你佯装生气。

 

你突然安静了,少年突然有点慌。

 

“so....”

 

他突然靠到你肩头。

 

“One mistake one kiss, ok?”

 

你一掌拍在他头上。

 

此后的半小时内,少年安安静静地给你圈错,不敢废话半句。

 

满脸写着grievance.

 

 

 

 

 

历史ver.

 

“文景之治在汉朝。”

 

男人拂去了因为自己瞌睡而落到肩上的一丝长发,顺手理了理自己披风上出得齐齐整整的风毛。

 

“也给武帝打下了打天下的强大经济基础。”

 

他走到你身边,指着图中罢黜百家的男人。

 

“万事有因有果,当然也有人说大汉以强而亡,也是因为武帝。”

 

你侧头看他,作为一个二十世纪之前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人,你看他的眼神几乎是看偶像。

 

“姑娘别这么看在下。”

 

他拿出一把折扇顶在鼻尖,虽然大冬天显得尤其格格不入。

 

“在下会以为姑娘对不才有意。”

 

又来了。你翻了个白眼。

 

“史说,武帝长姐平阳为卫大司马舍弃陪父王的葬而择与大司马合葬,可以说是用情至深,还有人道说,卫青年少当差公主府,便是爱上了公主。”

 

“建元二年,武帝钟情卫子夫。”

 

你不禁又把目光转向他。

 

他目光灼灼,却又温柔得很。

 

“庚子双春年,在下依然心属姑娘。”

 

 

 

 

 

思政ver.

 

“这个知识点应该是答文化多样性的。”

 

男人修长的手指拿着笔在大篇大篇的材料上划了一句。

 

“你怎么答到文化影响去了?”

 

你摇摇头,脸上却突然红了。

 

“对不起.....”

 

觉得自己好像说话太重,他砸了砸嘴,音调软了几分。

 

“下次记得细读材料就是了,灰心了还怎么脱贫?”

 

你拿过厚厚的书,看着文化生活四个大字发呆。

 

“据说今年要消灭贫困户。”

 

“我都每天搞到这个点了,要是还这么菜鸡下去,以后会不会被消灭啊。”

 

身侧的人被逗笑了,突然扔了严谨,在你头上乱揉,揉乱了你的刘海。

 

“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授权给我。”

 

他也学着你的动作趴到你身边。

 

“我可以扶你的贫。”

 

 

 

 

 

 

 

 

 

 

地理ver.

 

“诶,知不知道,要是过度开发地下水资源会怎么样?”

 

寂静中的他突然发问。

 

“....啊呀,忘了。”

 

骤然被问到,你脑袋一片空白,有些懊恼。

 

“轰轰轰轰轰轰.....”

 

穿着T恤衫的大男人突然发作似的朝你奔来,蹲到你面前。

 

“你家的地就凹进去了!”

 

....就算地面凹进去了,说不定他也能躺进去滚来滚去,还会叫你一起。

 

“跟你讲,其实那首歌里说的什么穿过格林尼治和时间飞行可傻了,地球又不会停止转动。”

 

他突然又站起来,换话题换得比地球还转得快。

 

“要是我喜欢谁,满世界就都是她,从吐鲁番盆地到青藏高原,从曾母暗沙到漠河,从帕米尔到黑龙江,就都是会她。”

 

男人突然正经起来,坐到你身边,拿过你身旁的经纬网。

 

“嘿,记住了,我的世界连经纬网上,写的都是你哦。”


评论(20)
热度(47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