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希腊神话】女神篇·雅典娜(现代脑洞梗)

·纯属练笔不要当真

·我永远喜欢帕拉斯雅典娜。

·本来想写乙女的,但是真的对某些信仰下不了手

是夜。

 

今夜是星河灿烂的阿斯忒瑞亚。

 

由海风捎带着的微微闷热从雅典港袭来,穿过卫城山,直达顶端的帕特农。

 

雪白巨大的石柱在夜晚也没有失去它原本的圣洁,一如它的主人,那拥有最漂亮澄澈灰蓝双眼的明眸女神。

 

这个时候,卫城山早已过了最后的入园时间,山路上却出现独身一人的人影。

 

她的身材可以说是高大,微弱的月光将这一份高大的孤寂衬得越发明显,最瞩目的也就是她的发,那头金色浓密的秀发,那一阵海风吹开它,也将她的面庞露出。

 

如若不是夜晚,她一定会成为众人围观的对象。

 

女子闭上双眼,深吸了一口气,她的眉骨那般突出,如她高挺的鼻梁一般,即使这样看上去,有些许凶,而她唇间的微笑,却是友善极。

 

不远处传来一阵似有似无的里拉声,在夜晚的风中穿梭,试图带走闷热。

 

山道上的女子望向卫城山顶的帕特农,却先被天空夺走了视线。

 

海面上,月亮柔和的光芒像是一层银白而透亮的沙子,从云层的缝隙中间透出来,投射到海面上,反射出片片鳞甲般的光影,每一朵云此刻都伏在海面与苍穹之间,缓慢平和地朝着各自的彼岸浮动。

 

她记起来,那年特洛伊的港湾,夜晚也是这般静谧。

 

她思量着,过去的流年中,有过多少这样星月共存的夜晚。

 

让阿斯忒瑞亚自己来数,怕也是数不尽的。

 

这一份静谧,属于亲吻恩底弥翁的塞勒涅,属于山间冷泉中沐浴的阿尔忒弥斯,属于抱着里拉弹唱的阿波罗,属于穿梭在夜空中的赫尔墨斯,属于展开雪白华丽翅膀的厄洛斯,属于将闪电劈向大地的宙斯,属于双臂光洁若百合的赫拉,属于在夜间田野中嗅闻青色麦穗的德墨忒尔,属于醉意满载的捧着酒壶的狄奥尼索斯,也属于她。

 

女子睁开她的双眼,那双透明澄澈得发亮的双眼,是漂亮的灰蓝。

评论(14)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