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关于我长文的那些后记——

突然想写个后记什么的。


我写长文基本不写后记,写『鬼魅』这两天突然就想补一补之前长文的后记。


首先是掌门的那篇蝴蝶。


主基调其实是压抑克制的情绪与自卑心。


克制压抑=萧疏寒,自卑心=苏意贞。


就像是那种慢慢开的花,一瓣一瓣打开花瓣,带你退开远看,原来这么漂亮。


所以当苏意贞种下的这朵花终于被掌门打开之后,突如其来的华丽冲的人眼花缭乱,觉得这是做梦,不能深陷,所以一定要逃离,而这个时候掌门的承认就是负起这个责任,这是一种担当。


再是关于暗云那篇,姜无庸与齐姝。


一个躲奶输出暗和满场乱跑抓躲奶云的故事。


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寓意在里面,只是有一点点的遗憾,遗憾没有写更多的故事给他们,当时的心态只是想写甜甜的恋爱这样的心态,所以没什么复杂的设定。


其实姜无庸是挺内向的,他一直觉得所谓结义队的齐姝是很漂亮很牛逼很女神的,于是越是这么想就越神秘,反而自己成了大佬自己并不知道,这是个我费了一点点心思的设定。


我个人非常心水的就是华武的,白子岚x华归云。


其实子岚是我的字来着x但是说真的我很爱这个人物,所以就决定是你了,风一样的美男子白子岚x


这一篇的主题是初心,顺其自然,不甘与一点点的歧视。


初心也就是那一句"我姓华,华山的华。",这一句是华师姐从小告诉华归云的,所以深深扎根在华归云心里,至死不变,所以说无论她是不是萨满人的所谓邪术,只要她手上是华山的剑,心里是华山的道,那么她就一直是华山的华归云。


谷若文就是很典型的不甘,明明自己家是被株连的功臣世家,却被诬陷一场然后屠尽家门,所以她发现华归云后颈的萨满图腾才会燃起不甘的想法,类似那种我是名门望族,你只是个胡人,凭什么我比你惨这种心态。


而白子岚就是纯粹的顺其自然,初见华归云,别人家姑娘来看爱豆看帅哥,这个姑娘来求保佑师妹,啊真是清纯美丽不做作x而后的深交,白子岚渐渐就被华归云细腻的心思与坚持的执着敲动了凡心,滚进套路里不说,还进的十分心安理得。


因为对于华归云讲,华山是最重要的,而谷若文为一己私利,弑杀同门,甚至不惜毒害华归云,所以华归云手起刀落杀谷若文杀得干脆利落。


而人情味又在华归云这里有体现,因为谷若文喜欢豌豆黄,就像临死的最后一餐这种。


大概也就,这样吧。


古德奈特——


苏虞敬上。


评论
热度(6)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