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翻唱集】你鱼的翻唱和沙雕自述

·如题x

·试问为什么我这两天咕疯了


更多内容请戳合集【翻唱集】



·约歌一时爽,干音火葬场

·全民K歌这种东西没法转lofter我也很无奈

苏虞,字子岚/逐岚,前者是爷爷取的,后者是自己取的,虞取思考的意思。

惯用id是沐风北虞,原句是自己写的『北虞歌』的一句,"沐以寒风,北以自虞",意思是既然沐浴寒风能使人清醒,那就应该去更北的地方让自己更加清醒。

↑此句只适用于北半球x放在南半球你越北越暖和啊憨憨!

2020年高考生,目前高二文科在读,全国三卷预备,目标是南京大学汉语言文学系,这个是传说中不要头发的目标了我死。

没什么特长,我身高178cm长得特长x兴趣爱好有点广x做饭写文唱歌读书吃x

昆腔菜鸡演唱者/kbshinya脑残粉/阿姐脑残粉/奇然脑残粉/哦漏脑残粉/sone/十二锥/红贝贝

文言文狂/戏腔狂/高音废

心情好接作词x我随时心情都挺好x

基本没有特别雷的坑,

但是天!雷!薛!晓!薛!

划重点!!



杠精滚滚滚爬远点谢谢。




ps:我入接触古风歌是11年,当时屁大点刚刚会摆弄电脑,听的是hita的步步皆殇,入古风圈大概是13年,电脑已经玩的很溜的时候,开始听的银临的歌,后来15年有了智能手机,彻底沦陷x

翻唱其实从很早就开始了,14年左右吧,当时没有开始变声,气息运用不熟,设备也垃圾,一直到今天,虽然变声期没结束,有时候唱高了声音里还是有爆破,但是音域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升的x

关于戏腔,戏曲我觉得和戏腔还是有区别,但是专业课我太久没有摸过了,所以我也不造具体区别在哪里,可能是气息和小嗓的运用吧x

大概就这些屁话了x

——接下来是翻唱集——

【超级心水的四人组】青衫薄(cover:k/漏/仙/瓜)

【一年唱八遍唱不满意的】东风志(cover:阿姐)

【国风堂的各大城市】【长安四韵+金陵谣+锦中客】合集(cover:国风堂/银临/不才/三无)

【忘川风华录的翻唱】【鱼哥攻爆了(bushi)】合集(cover:三无)(这个系列我只翻了我老大的ver.哦漏音域太宽了我真的无能x)

【鱼哥为数不多的甜歌】【我真的非常尽力把自己唱得又受又甜了】勾指起誓(cover:少年霜)

【鱼哥的初期戏腔】【带气声小嗓严重不熟悉】拜无忧(cover:萧忆情)

【鱼哥运用较熟悉的戏腔】【从小到大无法征服的李香君念白我哭得好大声】赤伶(cover:HITA)

【这个故事就很虐x】【听完歌看完歌词曾一度自闭】无题雪(cover:银临)

【一个深海恐惧症患者从来不看泰坦尼克号】【来跟我一起撞冰山】my heart will go on (cover:......我打不来那个单词反正就席琳迪翁吧)

【鱼哥的鸡叫假音】【为什么我平常唱思凡翻唱唱孽海记这不科学】孽海记(cover:黄诗扶)

【鱼哥心心念念的kb公举】【鱼哥心心念念的天官赐福】【完美】悦神(cover:kbshinya)

【镇魂主题歌的封面扔了个沈老妈子】【口出狂言苏鱼鱼】时间飞行(cover:白宇&朱一龙)

【云梦叛徒苏鱼鱼】【活生生把云梦校歌唱成了暴力奶】乘云归(cover:司夏)

【这首歌莫名冷门啊】【可是并不妨碍它好听炸】青原樱(cover:人衣大人)

【是我爱的汉武帝时期背景的歌啊!】【我曾脑补了如果这首歌是卫青,然后我哭了】不老梦(cover:银临)

【怀旧的记忆x古风初期歌曲】【云呆和临子超棒啊】锦鲤抄(cover:云の泣&银临)

【是我们家族的歌了!】【当然策划和唱见参与都是我】【我们家族可好考了真的不来吗】【小姐姐可多了一个比一个可爱】乐游记(cover:徐梦圆&银临)

——最后的哔哔——

有好多歌其实我没发上来x因为不是那么拿得出手x

因为鱼鱼很穷,所以鱼鱼基本没有找后期,前期的歌曲音质混响都不怎么样,后期换了麦克风所以好了很多x

写了这么多其实,希望各位能看到文以外的鱼,很多感谢的话不是很能说出口有点肉麻,所以很多福利欠了一次又一次,快递公司我们家方圆五公里内莫得,所以抽奖更麻烦,每次点文你们又灰常客气,所以换了个方式发一波福利x

可能做一个写手讲,我真的不是很称职,日更什么的一直没做到,作为学生党也实在吃不消,啾啾各位啦。

真的超级爱你们的❤

评论(10)
热度(19)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