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魔道祖师乙女向】【聂怀桑】画扇诉思量

·我说真的聂导这篇拖这么久....


·有假车


·我不得不讲这个整个事件在我脑袋里憋了很久从九月开学到现在,就很卑微

 

·嘤嘤嘤

 

·ooc我的,注意避雷

 

 

 

 

 

 

 

 

 

 

 

辰——

 

清河的天还是蒙蒙亮的时候,你胡乱哼哼的声音把聂怀桑吵醒了。

 

睡觉不安静,乱动乱哼都是常有的事情。

 

你最近时而梦魇,便是在这样的黎明时分最为频发。

 

聂怀桑察觉你额头的冷汗的一刹那,便整个人扔了睡意。

 

他撩开帘帐,目光移开你的一刹那陡然一变。

 

“外面进来两个人,打水,拿布巾来,一条湿一条干,轻,快。”

 

 

 

 

 

 

 

 

巳——

 

你一身汗干完醒来的时候,心绪已然宁静。

 

睁眼便是他的笑容,和他一副喝了香灰水愿望成真的表情。

 

“可算是醒了啊....吓死我。”

 

你轻轻坐起来,心口还是有些跳得急。

 

“.....怀桑,我是不是....”

 

话音未落,他先行靠在了你肩窝。

 

“夫人你说,你这么吓怀桑,是不是要好生哄一哄?”

 

你伸手去寻他的身躯,身侧人十分知你心思,主动给靠了过来。

 

“....夫人。”

 

“.....你想怎么哄啊?”

 

他忽而在你耳畔吻了吻,许久不肯离去,非要弄的整只耳朵又润又热方才满意。

 

门生觉得,今日打着扇子出门的聂宗主十分高兴。

 

 

 

 

 

 

 

 

 

午——

 

大中午的,初秋还有点热。

 

午膳毕后,你悄悄去房里寻聂怀桑。

 

又在看扇子!

 

又是扇子!

 

你扁着嘴摇头,气腾腾杀出了长廊。

 

惊得聂怀桑的三只鹩哥唱起了三重唱。

 

大中午的,又热,又吵,格外烦。

 

 

 

 

 

未——

 

热就不说了,还困,困就不说了,还吵。

 

真是不叫人活了!

 

你愈发烦躁,最终是寻了一处长廊下的柱子,兀自靠着小睡片刻。

 

....扇子臭鸟比夫人还重要是不是。

 

嘁。

 

 

 

 

 

申——

 

你醒来时,已经是在聂怀桑的书房。

 

见你一骨碌爬起来,聂怀桑立马扔了手里的文书走了过来。

 

“....夫人醒啦。”

 

你瞪眼看他,也不说话。

 

聂怀桑神情里带了些抱歉,又折回去翻箱倒柜了许久,摸出了一把扇子。

 

和他平日里的那把白面扇是一模一样的扇骨,只是他的描金,这一把是描银的。

 

“夫人你看着....”

 

他将手中那把扇的扇面展开,又打开自己那把白面扇。

 

拼在一起,正是一对比翼鸟。

 

“....仙门百家舞刀弄剑文墨诗赋...我没什么特别能吹嘘的,就这个能拍胸脯说我是一顶一的...夫人可...可一定要收下啊。”

 

聂怀桑语气听上去十分羞怯青涩,像个头一次送东西给姑娘的小少年,然而你抬眼看到的他眸中,却莫名是蓄谋已久的惊喜。

 

 

 

 

 

 

酉——

 

门生感觉自己活不下去。

 

宗主和夫人这对扇子是要闹哪样!

 

聂怀桑就差没跟全天下昭告这件事了。

 

他当年如何在观音庙里被魏无羡蓝忘机给当头一击的天秀之为,他如今要给报回来。

 

可惜今天早上还在笑话聂宗主活得像个管家少年连和自己老婆开个玩笑都要脸红地跑的门生,在黄昏暮色中生生是吃了一回现世报。

 

 

 

 

 

 

戌——

 

聂怀桑觉得今天你十分听话。

 

乖乖坐在一旁安静研墨,就算他抱怨文书麻烦,你也不再多言。

 

莫名就又有那么一点瘆人呢。

 

聂怀桑小心翼翼放了笔,站起了身。

 

“夫...夫人.....”

 

不知为何,对上他目光的一刻,心脏突然就骤然加快了万倍。

 

有乍起的情丝萦绕起来,从相触的唇间开始弥漫,生长在满室之中,晕散开满堂浅浅春意,乍起的情愫,直截盖灭了烛火。

 

 

 

 

 

 

 

亥——

 

“.....夫人可在我上头,怎么是我欺负你?”

 

“....现下才是夫人被欺负。”

 

“夫人自己说的.....可怨不得我呀。”

 

“嗯?....怎么样?....刚刚....刚刚做了什么....我真的不知道....夫人明示可好?”

 

“唔......夫人喜不喜欢?”

 

“乖....别哭别哭....最后一次....”

 

 

 

 

 

 

 

 

子——

 

把你搞得浑身汗泪交错的人现在如同无赖地在你身侧耍赖。

 

一顿玩闹,终于是又躺回了榻上。

 

他的发垂落在你肩上,凉凉的。

 

他的十指与你相互交错着,晕染着细汗。

 

“怀桑....”

 

你朝他靠了靠。

 

“....你今日又欺负我啊。”

 

聂怀桑装傻。

 

“我可没有,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你咯咯笑了一声,搂住了他。

 

他比你还清楚你在想什么,你方一伸手,他就吻了上来。

 

“我挺喜欢被你欺负的。”

 

眼前人轻浅一笑,刮了刮你鼻尖。

 

“夫人好好睡觉。”

 

“出了什么事,我在呐。”

 

他柔软的声音下,带着叫人心安的力量。


评论(10)
热度(59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