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楚留香乙女】久别而归(三)

☆大师兄专场

☆佛系更我的我突然更文

☆ooc我的

——


郑居和

东海归来的船上,站着一身白衣的你。

湛蓝的碧空中浮动着流云,凉爽的海风拍在脸上,赶走脑中最后的迷雾。

船上的杂役说,这一班船会是今日最早到达中原渡口的一班船。

出海游历了许久,你见了许多不同的地方,不同的人,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从前那个跳脱,活泼的自己消失了。

此时阳光开始变得热烈起来,你不禁拉下斗笠上的白纱将自己罩起来。

“哟,这个姑娘这么好看,怎么把脸挡住啊?”一位同船的大妈问起来,你却没有答话。

“这般姣好的容颜,姑娘挡住可真是妄自菲薄了呀。”

脑中浮现猛然他说的那句话,就连断句,语气,你都还记得,有如腕上的脉搏,清晰而有力。

白纱下,你的脸颊又开始绯红起来。

仿佛这句话是渔网的一根线,连锁一般,你脑子炸开了他的身影。

心中猛的一暖,像是被一双手捧住一般,像是长生殿日光下的他,从卷簿中茫然地抬起头看着你的微微一笑,又像是夏日日中燥热时他递过来的一杯温茶。

这些年,走过很多地方,记得感动至深处,你无时不刻不想让他一并看一看。

思考的当,船已经靠近了渡口。

你走下夹板的刹那,一只手轻轻扶住了你。

“姑娘,这般姣好的容颜,怎地又遮了起来?”

只觉得脑中轰隆一响 ,你下意识朝着声音的方向望去。

白纱后是那张自己日思夜想的脸。

——

郑居和拉着你在中原的集市上逛了许久。

“我记得你喜欢吃这家的绿豆糕,只他们家前年已经不做了,当真是可惜了...”

“若真是开不下去了,也在情理之中。”

“小棠说这里的熟梨膏味道绝佳,姑娘可愿意尝尝?”

“大师兄...”

郑居和望着白纱下的你,脸上的笑容还是那般温存。

他拉起你的手,一步一步缓缓朝着海岸走去,温柔而坚定。

你同他站在海岸边,有细小的海浪打在你们的鞋上,溅起小小的水花。

“大师兄...这几年我很想你...还有...望兮掌门告诉我了...你的心魔。”你搓着衣角,说得吞吞吐吐,“所以我赶了回来...无时不刻不想早点奔到你身边,我想,一直陪着你。”

只见眼前的郑居和弯腰下来,轻轻撩开了你的白纱。

唇间飞过一丝温热,是郑居和蜻蜓点水的一吻。

“这些年,在下对姑娘的思念亦然入骨。”











评论(9)
热度(3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