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墨魂乙女向】“月。”(2)

·ooc我的,注意避雷


.给个红心心吧孩子掉发不容易

 

·请勿上升历史,私设要素过多


·高适/黄庭坚

 

 

 

 

 

 

 

 

 

 

 

 

高适ver.

 

这场溯缘堪称摸不着头脑。

 

分明溯缘是平日里再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偏偏这次等了许久也未有遇见他。

 

你看着自己的发丝在风中飘扬,身后山道下是早已空荡荡的营帐。

 

大漠,冷月,沙场,铁马。

 

西凉的吴钩霜月照彻了整个戈壁,石山堆砌起碎银般的月色,宁静,淡漠而又苍凉无比。

 

你猛然记起,溯缘也可以是高适的心境。

 

心中一动,是否高适现下的心境,也同自己感到的一样,这般凄凉。

 

兵马的声音传来,是疲累不堪的将士们回来了。

 

你回身去寻高适,身侧经过的人对你几乎视若无睹。

 

“兰台——”

 

你闻声而望,来的正是高适,一身盔甲跑得格外笨重。

 

“我竟忘了有一队胡骑....周旋了一会,兰台可怪我?”

 

他擦着额上的汗,并没有露出平日憨憨而笑的容颜。

 

“别用用袖子擦...”你自己摸出绢子替他拭了汗。

 

你的手忽然被捉住了。

 

平日里快活的人,现下拉着你往大漠深处走去。

 

他的背影在月色下竟看着有些单薄,有无端的心酸从你心底滋生出来,引得你想说些什么。

 

你知此刻是不说话的好,任由他拉着你往月色中去。

 

你只觉高适的手今日冰凉,竟有些脱力,思量间,他的步子却越走越大。

 

你直觉他心中有事,拽了拽他衣袖。

 

“...达夫。”

 

他停了步子,转身回来,眼中果然暗淡。

 

你直截双手都捂住他双手,轻轻哈着气。

 

高适难得皱着眉,将眉目都埋进了你掌心里。

 

他分明是生生把泪给吞回去。

 

你只伸手轻轻抚着他面颊,声音却有些颤。

 

“我....达夫....你莫...也不是....”

 

话音未落,你已然被拉进了一处怀抱,盔甲撞在脸上,有些疼。

 

“兰台....我是不是吓着你.....”

 

他的鼻息仍然急促,你仰头看着他,他身后正是明月与大漠,照的他满目悲戚,他却仍想同你笑。

 

“....不想笑就不要笑了。”你将双手从他背后绕出来,捧了他面颊,“我虽不能全然知你心境,但是现下面前是兰台,是你最——好的兰台,是不是?”

 

你望着他,也望着明月。

 

边塞的风吹卷着情愫倾动,你同他眼睫微颤,直至你鼓起勇气闭了眼吻他。

 

他的手陡然在你腰间收紧,隐隐带的你有些离地。

 

一吻而终,你才记起来自己是不是该羞怯。

 

“兰台有那——么好。”

 

 

 

 

 

 

 

 

 

 

 

 

 

 

 

 

 

黄庭坚ver.

 

“不写了不写了....”

 

你掷笔在案,索性捂面不看自己的字。

 

“练字便学不得你,你瞧这个字,这样写,可不就好看了?”

 

黄庭坚拿过你的笔,一屁股坐到你身侧来。

 

他随手在你的一撇一捺间勾勒,整个字顿时便散发着他身侧常有的气味般,从纸上活了起来。

 

“诶诶诶诶鲁直——”

 

他蘸墨的手往前一伸,险些连袖子一起。

 

“你外袍都没去,还当自己一件圆领袍扎袖四处走——”

 

“哦?”

 

黄庭坚看了看手指尖的墨水,在你鼻尖点了花猫鼻。

 

“说我?”

 

不知是哪里来的羞怯混着你的薄脸皮一同被气炸了。

 

你瞪了他一眼,擦了鼻上的墨痕,着手收拾起桌上的字帖来。

 

“这就泄气了?”

 

黄庭坚全然没明白你在生气什么,当然你也不明白。

 

毫无缘由的赌气叫你直接从小筑走出去,远远站在长廊上叹气。

 

人人都道说的佳人当是样样皆会,广而不精,或许说如今并不兴这个,或许说人人都有自卑心。那么即便是鲁直并不在意你是否是个多擅字的人,但凡是自己没写好,你便不会轻易饶恕自己。

 

廊下的蒲团闲置着,你独自坐在上头,望着风动芭蕉,月折青柳。

 

“生气了?”

 

他浅紫的袍子在长廊的另一头飘飘然出现,引得你将面颊埋进了臂弯与膝盖里。

 

他的脚步声渐渐靠近,渐渐急促。

 

“不过就是写字嘛。”

 

黄庭坚在你身边坐下,伸手揽住了你肩膀。

 

“写的不好的人多了去了,兰台的字已经不错了。”

 

“别诳我了。”

 

你露出半张脸给他。

 

“我又不傻。”

 

黄庭坚忍俊不禁,哑然失笑。

 

“鲁直我看见你笑了!!不许笑!!”

 

你抬头,又瞪他一眼。

 

“好,我不笑就是。”

 

他方才在你肩上的手,不知不觉间移到了你的侧脸上。

 

“兰台太妄自菲薄....”

有细密的香气逼近,你的唇便被人悄悄偷袭了。

 

他一举一动在微光下都格外温存,他的指尖在轻轻揉搓着你的耳垂。

 

“兰台好与不好,我心里很清楚。”

 

“....鲁直。”

 

“人如其名,我直说。”

 

他轻轻理开你的碎发。

 

“兰台绝佳。”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4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