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墨魂乙女向】“月。”(4)

·ooc我的,注意避雷


·红心心蓝手手安排吧看看孩子x


·“月”的整个系列就是全员kiss啊x


·请勿上升历史


·苏轼/苏辙








苏辙ver.

街市车水马龙,瓦舍人声鼎沸。

这场溯缘的一切都非常完美,如果人群没有将你和苏辙冲散的话。

警察叔叔讲,走丢了要在原地等。

汴京城你人生地不熟,只能默默站在一处屋檐下,看着熙熙攘攘的街道。

书里的,画里的,那些传说里的景象,凭着苏辙口中所谓微弱的魂力缔造得淋漓尽致。

软酪的甜香不知从何处飘来,你的肚子不争气地长嘶了一声。

“子由去哪里了啊....会不会迷路啊....”

你的手骤然被捂上了一阵温暖,你侧首,正是苏辙。

“呼....呼....兰台.....”

他一脸抱歉的微笑,呼哧带喘地伸手递给你一个纸袋。

“方才....我瞧....瞧见了.....樊楼的软酪,便买....买来给兰台...”

你接过纸袋,伸手在他背上顺顺气。

“子由你慢些慢些...本就跑不动的...”

苏辙拉着你的手在廊下的竹子丛后坐下,拆开了纸袋子,浓烈的乳香扑面而来。

“这香气.....不愧是樊楼!”

眼前人不紧不慢地用竹签挑起了一簇,递到了你面前。

“多谢子由!”

你接过软酪,咬在嘴里的一刹那便化了。

“兰台可喜欢?”

苏辙满眼笑意。

你疯狂点头。

两个人,四根竹签,一袋软酪。

你同他吃完了才发觉滴滴答答的屋檐,原是下雨了。

“....只能委屈兰台陪我在这里多坐一会了。”

“和子由待在一起,哪里算得上委屈呢?”你笑着摇头,靠在了身后的柱子上。

“我原以为...即便是溯缘,也不会再回到这里。”他的目光穿过竹丛,看着汴京城的一切,“说来惭愧...兰台前几日翻看东京梦华录...我也悄悄看了两眼。”

这便是他带你来这汴京城一场的原因,只是发觉你读了一卷书。

他从袖中摸出绢子,轻轻擦拭你嘴角沾着的软酪。

“子由....你不是容易迷路吗,如何找到我的?”

“说来兰台不信....”

苏辙面上浮起了几分笑意,你发觉他越靠越近的时候,身后是柱子,已然逃不走。

他的手指轻轻碰了碰你手背,渐而却十指相扣。

一个亲吻轻轻软软,还有残留的乳香。

你睁眼,仍是他泛红的笑颜。

“就算身无一物....我也能回到兰台身边。”















苏轼ver.


南柯混乱一场,你从杂绕的梦中清醒过来,已然满面湿润。

 

有人推门而入,你抬眼看去,迷迷糊糊一片泪光里,苏轼正疾步朝你而来。

 

“看来还是来晚一步。”

 

他凑到你床边,拭了你脸上的泪珠。

 

“子美道说兰台戌时就睡下,我猜兰台不会乖乖睡,若是睡了那定是着了魔,你瞧瞧这可不就是?”

 

他胡扯了好久,才逗的你清醒几分。

 

“兰台已经是个傻花猫了,明日可以送去挨着於菟睡咯——”

 

他将你轻轻按在了怀中,左一句右一句地逗着,仿佛你真是个猫儿。

 

你忽然捉了他的袖子,引得苏轼凝神看你。

 

“兰台...?”

 

他分明满目笑意,手上却抱你更紧了几分。

 

“东坡....我方才梦见....”

 

他正倾身朝你,你却没了下文。

 

你望着他,脑中忽然窜过方才梦中的场景,叫你身上一阵战栗。

 

“不怕...东坡哥哥在呢。”

 

苏轼下意识将你揉进了怀中,手在你背心处顺了许久,你才又平静。

 

“是什么梦叫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兰台这样了?同我讲讲,我给兰台清清。”

 

你伏在他肩上试图记起方才还在脑中的画面,却发觉只剩了一片模糊。

 

“啊....我忘了。”

 

“忘了便好啊!”

 

苏轼在你背上拍了拍,干脆直接盘腿坐到你榻上。

 

只是无论如何动,手上都未有松开你半分。

 

“是....一只巨兽来着。”

 

“巨兽?肉多不多——哎呀。”

 

他被你拍了一掌,嘿嘿一笑,继续听你说。

 

“....也不是什么,可怕的,细枝末节的,我也记不大清,只约莫记得...只有我一个人。”

 

“又是..是我...我一个人。”

 

你攥紧了他的衣袖。

 

“不会的不会的。”

 

他轻轻拉开了你,双手皆在你耳廓处缓缓揉着。

 

“我知道....唔。”

 

你的话被他堵了一半去,温软而香甜的搪塞。

 

“傻兰台,什么巨兽通通炖了给兰台。”

 

苏轼浅笑着,理好不知是被他揉乱还是你自己睡乱的发。

 

“就算东坡哥哥什么都没有,拼了命也要来护着兰台的。”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48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