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墨魂乙女向】“端午安康。”㈡

☆第二发,ooc我的,注意避雷


☆切勿上升历史


☆苏辙/杜甫/沈括/王安石










苏辙ver.


大清早,苏辙已然将苏轼包好的粽子给斋内所有人发了一份。


到你门前时,苏辙却愣了愣。


硬是将领袖衫帽都整理了一番才叩门。


你去开门,苏辙将一大串串好的粽子递给你。


“这是哥哥前日包好,昨日煮好的粽子,嘱我一定要送到手的,兰台还请收下呀。”


你接过粽子,轻声笑了。


“那辛苦子由跑一趟....我打一碗茶请子由喝如何?”


“不必不必...”苏辙浅浅红了脸,“兰台若要谢我...下次打游戏的时候叫我便好。”


“好,一言为定。”


“唔...还...还有。”他忽地拽住了你衣袖,似又下了极大决心似的拉住了你的手。


“兰...兰台。”


“端午...安康。”












杜甫ver.


关爱每一位墨魂的饮食起居,是兰台的责任。


这句话斋主说过好多遍。


你手提着大包小包的艾草,在往广厦的路上这样想着。


杜甫开门发觉是你时,并没有很惊讶。


“兰台...有何事造访?”


“给子美送艾草来——”


你摇了摇手上的包袱,


“照顾斋主的饮食起居,当然也是兰台的责任。”


杜甫垂头失笑,接过了你的艾草。


“兰台这般用心,少陵便收下了。”


“端午之日,望兰台...安康。”


斋主的脸红的吓人,也不知是不是太热的缘故。











沈括ver.


“兰台——”


小筑外,沈括的扩音器格外响。


“作为前辈大过节也来剥削我.....”


你扒着门探出头,看看他要做什么。


“兰台你这可就是冤枉前辈了,我这可是好东西。”


沈括一推镜片,从身后摸出一只小龙舟来。


“.....这个龙舟,怎么赛啊...”


沈括一转那只小船,居然是带螺旋桨的。


“兰台拿到了再来说说,怎么赛?”


你从门后出来,沈括拿高了手,引得你跳起身来拿。


“傻兰台。”


他一手一点你鼻尖,另一手将船递给你。


“本就是给你的。”










王安石ver.


挂菖蒲艾叶简直是对你的摧残,斋内门楣高不说,却又只有矮凳,好说歹说说动了李白高适才挂完。


前几日王安石查账,挂菖蒲艾草都不许扰他,终于是除了你没人想去。


然而今日偏生王安石在补觉。


贺监跳着挂的馊主意是不可能了。


“大清早,在我门前做什么?”


你抱着一大束菖蒲艾叶正发愁,王安石推门出来了。


“啊这...啊...菖蒲艾草....我....够不着...打扰你睡觉...抱...抱歉。”


王安石一脸就这就这的冷漠,叹了口气。


他绕至你身后,你正要回头,却骤然被他抱了起来,门上的钉子乖巧地到了你面前


“介....介甫???”


你耳畔响起他伴着热气的声音。


“别愣着,挂吧。”







待续。


评论(18)
热度(50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