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风北虞。

学习去咯...

“是以朔风醒人,寒山彻骨。故沐以寒风,北以自虞。”

“头像是俺自己。”

【墨魂乙女向】【部分全员】“在?兰台你梦游啊。”

·ooc我的,注意避雷

 

·请勿上升历史


·别忘了给个红心心蓝手手鸭❤️


·大约是全员向【?】【部分未出场】

 

·有私设【比如广厦的安排x】

 

 

 

 

 

 

 

序——

 

 

墨痕斋时间,夜半一点整。

 

李白清干净了醉意,往广厦走着,发觉有个身影散着发站在长廊上。

 

受存中的科学精神影响,大多数墨魂是不相信鬼神的,当然,有的魂当然也可能是人嘴上说着不相信,每次都能被东坡的志怪吓得满地喊妈妈。

 

道说李白为魂潇洒无畏,就算是鬼他也并不害怕这类东西。

 

李白疾步而上,只差一柄长剑他就能现场演示什么叫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只差一点点就能锁喉的瞬间,一声猪叫般的小呼噜传进了他耳朵。

 

“来者何....兰台?”

 

月色下你闭着眼,并没有旋转跳跃。

 

....这是睡着了?

 

太白迷惑,但太白不说。

 

他打算将这个形象地称为代沟。

 

迷惑的太白把迷糊的兰台送回了小筑并确认兰台盖好了三层被子正好能把人在早上热醒而不至于把人闷死。

 

李白走出小筑,开始思考。

 

虽然这么说不太好还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性会被戒尺追杀,但是有生之年,李太白终于也开始怀疑嗜睡会和打哈欠一样是一种传染病。

 

 

 

 

 

 

 

 

 

 

 

“......兰台!?”

 

广厦一声巨响,引来所有魂围观。

 

围观那——么大一只兰台。

 

你从被子里坐起身来,发觉自己睡在某一间装着太白子美摩诘的屋子正中央。

 

害,睡得还挺香。

 

王维最先整顿精神,匆匆披了外袍套上鞋子到你身前来。

 

睡衣整齐头发蓬乱,满脸神情泰然自若恍如狂风中的小飞驴,明显不是被强行带来的。

 

“兰台?”

 

“啊....摩诘早哇...”

 

你扬起脸笑了笑,分明还没睡醒。

 

王维无言失笑,只能无奈摸摸你的头。

 

“兰台睡得可好?”

 

“还好哇....就是脖子疼....”

 

他的手指在你额头拍了拍。

 

“那便好。”

 

王维尽量保持了镇定,难免心里还是一阵啊这啊这啊这。

 

杜甫眨巴眨巴眼,从桌上倒了一杯水来。

 

“兰台.....”

 

“等等为什么...等等这是哪里?”

 

你瞬间清醒了。

 

“等等这是广厦???”

 

在广厦的三个魂都不约而同点点头。

 

你环顾四周,尚且坐在被窝里的太白,只穿了寝衣的子美,披了一件外衣的摩诘以及从没见到过的传说中不曾整理的摩诘的被窝正诉说着事实。

 

“兰台,先喝些水,当心呛。”

 

杜甫递过来一杯水。

 

你抬眼一看。

 

“天啊为什么摩诘你睡过的被窝都这么整齐。”

 

“??????”

 

那天,墨痕斋第四十二任兰台是被太白用被子兜头打包抱回小筑的。

 

当日引起斋内火热程度不输东坡红烧肉出锅。

 

“抱了兰台两趟,兰台打算予白什么奖励?”

 

“??两趟??”

 

 

 

 

 

 

 

 

 

“早晨摸过兰台的额头了,并没有发烧。”

 

来自王维。

 

“昨夜查账。”

 

来自王安石。

 

“昨夜我同太白喝酒来着,醉了就被子由拉走了?”

 

来自苏轼。

 

“昨夜...昨夜我在阻止哥哥唱歌。”

 

来自苏辙。

 

“昨夜我在刷本,着实不知此事。”

 

来自李清照。

 

“韩老师昨夜八点就睡死了,九点醒了醒告诉我要多睡觉才能长高。”

 

来自孟浩然。

 

“昨夜兰台说网速崩了,在梦溪园加班加点,记得提醒兰台我要报账。”

 

来自沈括。

 

“昨夜白饮酒,夜归晚了些,廊下看见了兰台,给抱回小筑了。”

 

来自李白。

 

“定是在房顶了,我寻了许久。”

 

来自杜甫。

 

“??????????”

 

来自兰台。

 

 

 

 

 

 

 

 

 

 

彼时你坐在小筑中央,周围是一众墨魂。

 

连介甫也放下了书。

 

沈括首先上前:“兰台,你知不知道梦游这种东西?”

 

你点头。

 

“兰台知道梦游有可能会造成暴力活动……%¥&……%¥#%¥#……%¥#”

 

沈括被东坡无情捂嘴拉走。

 

东坡一张嘴正要开,你大手一挥。

 

“我听明白了,近期我之所以出现在广厦或者说斋内的各处,是因为我梦游?”

 

苏轼一愣,点点头:“这话听上去很对,但是总有那么一点点不对是为什么...”

 

韩愈点出来:“兰台为什么要说,斋内各处?”

 

你眨巴眨巴眼。

 

“因为我前天是在蓝桥春雪上醒来的啊。”

 

“?????”

 

 

 

 

 

 

 

 

 

 

斋内莫名其妙贴出来了告示,夜半但凡看见兰台,一定要将其兜头打包送回小筑并通知斋主或高适。

 

右下角一行小字,不知道怎么兜头打包请联系太白。

 

还有一行更小的字,不知道怎么找太白请联系斋主或者找梯子爬屋顶。

 

 

 

 

 

 

 

 

 

 

当夜把你送回小筑的是韩老师。

 

为什么没有兜头打包呢?

 

一是因为,太白在屋顶喝醉了,东坡唱歌都喊不下来。

 

二是因为,韩老师的戒尺敲了敲你肩膀,你自己就风速跑了。

 

韩愈疑惑,到小筑时发觉你还坐在书桌上。

 

口中念念有词的是师说。

 

所以当夜韩老师唯一做了的事情就是把你按回了被子里。

 

 

 

 

 

 

 

 

 

 

 

第二日你醒在的地方是韩愈的屋子里。

 

第一个起身的贺监吓了一跳。

 

“侬...兰台?吾四不四没有睡醒的呀....”

 

“啊,兰台,退之退之,是兰台!”

 

“孟夫子早....季真你也早...韩老师早...”

 

你打一个哈欠,默默接受了这个事实,翻开被子准备先回小筑。

 

“兰台去哪儿?”

 

“我先回小筑梳洗.....睡成女鬼了都....”

 

贺监噗嗤一声笑,孟夫子也嘻嘻笑起来。

 

韩愈忍俊不禁,打了个哈欠便将你裹回被子里。

 

“兰台光着脚回去?”

 

“啊对....”

 

 

 

 

 

 

 

 

 

 

众人找到了规律。

 

太白送回兰台,兰台在太白屋里醒,韩老师送回兰台,兰台在韩老师屋里醒。

 

然而太白还有可能忘记锁你的门,韩老师不会忘。

 

普通的锁可能会被撬开,连存中的锁也无有幸免。

 

由衷的说,墨痕斋四十二任兰台上辈子怕不是个怪盗。

 

然而梦游是个什么东西,大家都不太懂。

 

苏洵思考了片刻,打开电脑开始搜索。

 

 

 

 

 

 

 

 

 

 

 

你是墨痕斋第四十二任兰台,你现在很怕【?】

 

因为思考人生的中老年今天不思考人生了,拉着你聊人生。

 

“兰台啊,有没有想过以后要做什么啊?”

 

苏洵搓了搓下巴的胡子。

 

“啊明允问我吗....?啊这啊这...阿巴阿巴....先不梦游了再说?”

 

你懵逼。

 

“老夫查过,梦游是因为过于兴奋亦或是压抑....”

 

“???我分明没有跟着东坡饮醉????”

 

苏洵莫名被你一逗,哈哈笑起来。

 

“兰台且听我把话说完...依老夫之见,兰台近日是不是被某些墨魂压得狠了?”

 

“啊介甫不是一直压榨我吗。”

 

“.......啊这。”

 

 

 

 

 

 

 

 

 

 

 

 

 

 

又是一日你睡下前。

 

“今日许愿,明早不要睁眼就看到介甫。”

 

为了许愿灵验一点,你拍了拍掌甚至画了十字。

 

搞完就看到太白抱臂站在你门口。

 

披着外衣穿着寝衣。

 

“.....太白?找我有急事咩....”

 

“子美说,即日起兰台小筑我们轮番守夜,明日是介甫。”

 

“.........现实好残酷人生好无望。”

 

“傻兰台。”

 

李白身子往外一探,提了铺盖卷来。

 

“骗你的,明日抽签。”

 

他搬了凳子在你床边坐下。

 

“咦...太白你不睡吗。”

 

“待兰台睡着了再睡也不迟。”

 

李白轻声一笑,将你按进被子里。

 

“可可可...可我现在也睡不着啊。”

 

“我陪你说话何如?”

 

你一转身,将自己侧身对着他。

 

“好呀。”

 

 

 

 

 

 

 

 

 

 

 

 

 

 

李白讲着,讲着川蜀的山水,讲着陇西道上的大漠,讲着徽州的明月。

 

讲长安的上元夜市,讲洛阳的盛春牡丹。

 

讲着虾蟆陵的酒,东市的笔。

 

讲着羲和,讲着望舒。

 

月光从窗外映来,李白轻轻吹了蜡烛。

 

“太白,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怎么说?”

 

“我面前的...真是太白啊。”

 

“货真价实,如假包换。”

 

“....”

 

你忽然没了言语,只剩了一腔酸涩。

 

李白一笑,一手抚上你额头。

 

“记不记得初见兰台我所说的?”

 

“你说的可多了...”

 

“无论做什么...”

 

他的目光印在你面庞,格外坚定,恍惚中竟有浅浅光芒。

 

“我都同兰台一并。”

 

 

 




十一


翌日醒来,还是在小筑。


李白已然醒了,正收拾被褥。


“兰台,早。”

 

 

 

 

 

 

The end.


评论(24)
热度(1633)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风北虞。 | Powered by LOFTER